南世代[詩]笈 Southern Age

    ※南世代詩文創作圈官方網站※

【詩選】老燈(致胞妹)/阜京九

 
 
南世代[詩]笈 Southern Age
 
【陸至捌月份詩選/一盞燈光下】

 

老燈(致胞妹)/阜京九

許早以前我也是很時髦的那種
足以供你失眠、在雨夜夢遊
輕易計算心的折瓣
唯當窗臺的天空染紅
你會拋下我,在最靠近墜樓的位置

你沒有真的墜樓我是說
儘管渴飛的自己,仍未活著
歷經幾次爭執、明滅交替的叛逆
重生如同分娩般劇痛
你的頭髮剪斷了在桌上而初潮
在應該初潮的日子

離開我,遺忘我,使我鏽得更慢
破曉在旁邊等而你夢裡
有毛毛蟲急切成蛹
但這樣很好
為你站成歸途的塔
等待,足以讓我再年輕一遍
 

阜京九/本名陳景旭,自承得天獨厚的小孩,活潑而孤僻,無不良嗜好。生活是閱讀、創作與調酒,熱愛蘇紹連、鯨向海與林婉瑜。